原标题:国旗遗落树上 美女车长停车取下仔细叠好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王钊/文视频 张霓/剪辑

  9月24日上午,郑州公交一公司34路车长陈烁烁驾驶公交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现路旁树上挂着一面国旗后,直接停车取下并仔细清洁整理后叠好收下,这一举动也引得一车乘客纷纷点赞。

  陈烁烁是名党员,据她介绍,当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她驾驶车辆行驶到建设路大庄附近时,远远看到路旁树上挂着红色的东西,“我本来以为是红色的垃圾袋之类的东西被刮到了树上,没想到仔细看后发现是一面国旗,估计是临近国庆附近商家为营造节日气氛悬挂在商店门口的国旗被刮到了树上,我就想国旗可不应该随便挂在树上。”陈烁烁说道,于是她安全地把车辆停靠在路边,跟车上乘客解释后下车想把国旗给取下来,当发现徒手取不下来时,她又返回到车厢找来扫把,踮着脚用扫把的杆子慢慢把国旗给拿了下来。

  “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上面布满了灰尘,我就赶紧擦了擦上面的灰尘,国旗应该保持干净整洁。”随后她返回车厢把国旗给叠好收起来,没想到她这么简单的一个动作,却赢得一车乘客纷纷鼓掌,称赞美女车长这暖心的举动值得所有人学习。

  当记者问及陈烁烁为什么这么做时,陈烁烁告诉记者:“就像《红旗飘飘》那首歌曲唱的,“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我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国旗是一个国家的尊严和荣誉,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尊重和守护,我只是做了我觉得每个中国人都会做的事情,爱国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