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南公共频道

  原标题:《学生是否戴口罩,河南一市教育局下发最新通知》

  5月12日,焦作市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根据目前国内、河南省、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和周边省辖市防控措施安排,出于维护最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焦作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自即日起,学校师生在上体育课时可以不佩戴口罩;在教室上课时,教师可以不佩戴口罩,学生必须佩戴口罩。

  此前,该市教育局发布的中小学生在校园内可以不戴口罩的文件已作废。

  除此之外

  焦作还暂停了“官方带娃”

  去年,焦作开展了小学课后服务,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当前,焦作中小学已全面返校复学,将如何推动“官方带娃”服务?

  对此,焦作市教育局回应:

  去年,焦作市教育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市推行小学课后服务。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有286所小学推行了课后服务,受益学生达12万人。2020年,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已列入全市幸福工程。按照原定工作计划,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后,课后服务将在全市小学全面推进。但由于受疫情影响,省教育厅明确要求“暂缓实行中小学延时放学服务”,因此,焦作市按照上级要求暂停了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待疫情防控形势允许后,再适时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