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分级负责、全面覆盖 郑州开启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分类管理新模式》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5月28日下午,郑州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在郑州市城管局召开。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市资源规划局、市住房保障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各县(市、区)、管委会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部门等25个单位参加,会议上宣读了《郑州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分类管理办法》,并传达了郑州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对分类管理办法的实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和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郑州市制定《郑州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分类管理办法》。规定对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按照行政区划分为市级、县(市、区、管委会)级、乡(镇、办)级。按照油烟污染防治管理类型,划分为餐饮业新改扩类、住宅楼餐饮业类、内部食堂类、沿街餐饮业类、非沿街餐饮业类和重点区域类,共六类。按照餐饮业的规模进行分类,分为大型、中型、小型餐饮服务单位。

  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建立“条块结合,部门联动”的餐饮业油烟污染分类精细化管理防治机制,实现精准治理,规范防治的目标,促进餐饮业油烟污染物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