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诈团伙浮出水面 咬破血泡诈死堪称影帝

  谢某琴是受害者还是参与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民警经过的侦查,逐渐揭开了谢某琴的神秘面纱,暗藏在背后的犯罪团伙也浮出水面。

  据参与抓捕的刑警三中队民警高阳介绍,该团伙由6名犯罪嫌疑人组成,他们分别为是:李某兴(男,41岁,黑龙江省人)、谢某琴(女,21岁,贵州省人)、栗某虎(男,30岁,山东济南人,2013年在济南市因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两年执行,目前正处于缓刑期间)、张某立(男,25岁,山东聊城人,2011年在泰安市因寻衅滋事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刘某(男,28岁,黑龙江省人)、孟某强(男,23岁,山东济南人)。

  5月12日20时许,民警获取重要线索,在济南市历下区花园路某公寓小区附近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兴、谢某琴等人的踪迹。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准备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民警经过4个小时的蹲守,最终在该小区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兴、谢某琴、张某立、栗某虎抓获。之后,5月16日,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赶赴河北省保定市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犯罪嫌疑人孟某强畏罪潜逃。

  据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6人分别通过网吧上网或在夜总会喝酒唱歌时彼此认识。6人均无固定工作和生活来源。最终,由李某兴组织策划伙同其余5人走上了犯罪道路,李某兴就是“光头”。

  经过审查,5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策划实施两起敲诈勒索案的犯罪事实。2014年11月12日晚22时许,在济南市天桥区黄岗路某小区,李某兴策划并伙同谢某琴、刘某、张某立敲诈勒索马女士。案发当晚,谢某琴以洽谈推销酒水业务为名,将马女士骗至案发地与李某兴、刘某见面,刘某与马女士发生性关系时装病诈死,为了让情节更加逼真,刘某事先准备好了装有自己血液的血泡,在诈死时咬破血泡,造成吐血的假象。事后李某兴出面叫来张某立搬运处理“尸体”,并以处理刘某“死亡”一事为由,对马女士进行威胁、恐吓,并多次敲诈勒索马女士人民币共计2.7万元。

  2015年4月15日晚21时许,李某兴再次策划并伙同谢某琴、栗某虎、孟某强,仍由谢某琴以洽谈酒水推销业务为名,将受害人张女士骗至案发地与李某兴、栗某虎见面,栗某虎与张女士发生性关系时以相同的方式装病诈死。李某兴联系孟某强处理“尸体”,并敲诈勒索张女士人民币2万元用作处理栗某虎“死亡”一事。

  6月28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孟某强迫于多方压力主动到堤口路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其伙同李某兴、谢某琴、张某立、栗某虎及刘某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兴、栗某虎、张某立、刘某被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谢某琴、孟某强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天桥公安分局民生警务平台负责人张其红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要切实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