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萌萌) 在很多人眼里,骑着大马、抬着花轿去迎娶新娘的场景或许在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然而,市民小李就举办了这样一场婚礼(如上图)。

  7月29日11时30分,在西华大道上,数十名身穿中式礼服的男女吹着唢呐打着鼓开道,紧跟其后的新郎官小李红光满面,骑着高头大马,乐呵呵地感谢路人的道喜,新娘子则端坐在由八名“轿夫”所抬的大红花轿内……一支传统式的迎亲队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到了酒店后,在主持人的提醒下,婚礼正式开始,新娘子迈火盆、跳吉祥,一连串的传统仪式一个接一个上演。在全场宾客的欢呼中,新郎新娘三拜九叩,随后又举行了掀盖头、改口、敬茶等礼仪,传统的婚礼仪式,让全场的宾客乐得合不住嘴。

  参加婚礼的一名女士说,平时见惯了西式婚礼,感觉一般,但这种充满中国味道的传统婚礼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新郎官小李的新娘来自美国,去年3月份,他们在美国举办了一场西式婚礼。为了完成双方的心愿,他们决定来家乡举办一场中国传统式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