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谢源茹 文/图

  今天上午10时许,一个独自在家的4岁男孩发生意外,从11楼掉了下来。他没有等来爸爸妈妈,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北三环与福彩路的万隆花园小区北门,事发时正在值班的小区保安刚好在此巡逻。

  “当时听到了很大一声响声,开始还以为是谁又往下丢东西。旁边一个老大爷喊我,让我快去,说是一个孩子掉下来了。我过去在草丛里看到了那个小孩,他头朝下趴在杆子上,我抱出来的时候,嘴还能动。”

  从现场看,男童坠落正下方堆满了杂物,一个废弃的广告牌横在墙边。

  据保安称,男童从楼上坠落后首先摔在上方的广告牌上后,才掉落在地上。

  “我赶紧打120和110,不过就十几分钟,小孩的嘴就不动了。120来抢救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能救过来。”

  丰产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除了协助急救人员抢救外,迅速对现场进行了勘察。

  经过走访和现场勘察,警方初步断定,事发时男童是独自在家,爬到卫生间的洗衣机上后,从窗户探出头,由于没有安装防护栏,不慎从窗户坠落。

  周边邻居表示,当时男童母亲外出买菜,担心天热就把儿子留在家。

  [新闻多看点]

  此类事故频发,大部分坠楼孩童都是独自在家。

  就在一天前,嘉兴桐乡市区某小区内有一名男孩坠楼;

  8月14日下午6点,中牟县年仅五岁的小轩从19楼坠下,当场死亡;

  8月6日, 重庆大足区一男童因为醒来找不到大人,从3楼家中坠落,所幸无生命危险。

  此类悲剧的屡次发生,在不断地提醒广大家长要警惕家门口的危险。

  预防孩子发生坠楼事故,应该注意什么呢?

  1。重要的事情说3遍!勿让儿童单独待在家中!勿让儿童单独待在家中!勿让儿童单独待在家中!并尽量将儿童活动控制在监护人视线之内,不要让宝宝离开你的视线。

  2。窗台与地面净高低于90厘米应有防护措施。对于高层住宅来说,首先考虑的应该是安全问题。尤其是家中有小孩的住宅,安装防护栏就更加重要。如果到了陌生的小区,更要注意该小区的安全措施是否安全!

  3。儿童安全教育不可少。从小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告诉他们哪些行为是安全的、哪些行为是危险的,平时应多告诫儿童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要教会孩子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这个非常重要。

  六招防止孩子意外坠楼

  ◎ 非逃生用的窗户和阳台要装上防盗网,如果为了美观,可以安装隐形防护网;

  ◎ 阳台登高面到上沿的高度在110厘米以上,间隔小于10厘米;

  ◎ 栏杆设计非横向,以免误导儿童攀爬;

  ◎ 阳台地面不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致使儿童坠楼;

  ◎ 阳台围栏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旧松动;

  ◎ 窗台附近应避免放置可攀爬的器物或家具(沙发、凳子、床、矮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