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李某在高速服务区去趟洗手间的功夫,大巴车就不见了踪迹。人倒还好说,这行李咋办啊?郁闷的他只好找警察求助。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帮我找回行李,挽回损失。”9月15日上午,家住周口市的李某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周口交警支队宁洛高速大队民警手中,表达对大队民警袁明娜、赵永飞的诚挚谢意。

  9月13日17时许,民警赵永飞、王俊博在宁洛高速周口站执勤,李某走到警亭向民警求助。

  经了解,李某当天中午坐上从郑州发往项城的客车回周口,当客车在宁洛高速谭庄服务区休息时,李某下车去洗手间,但出来时发现客车已经开走了,而三包行李还在客车上。他只好在服务区拦了一辆顺风车到周口下,出了站口看到正在执勤的高速交警赶紧找他们帮忙。

  民警询问相关信息,李某只记得车身是白色,并不记得车牌号。于是,民警赵永飞带李某到大队办公室和内勤民警袁明娜共同分析车辆运行轨迹后,联系高速公司监控室调取车辆过车信息。

  经比对,初步认为车牌号为豫PR8**6的客车比较符合。办公室民警通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司机,与司机电话联系确认了行李箱,但是此时车辆已到项城,司机就和民警约定好14日上午7:30在周口站等候交接行李。

  到了约定时间,客车准时下站,民警赵永飞和李某一起跟司机交接确认行李,此时,李某悬着的心才算放下,并对民警再次表示感谢。

  民警赵永飞提醒李某下次再下车去洗手间,一定跟旁边的乘客或司机交代一声,遇到困难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杨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