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修车店老板养了一只八哥,没事时总和来修车的人打招呼。弄得半个街的商户,时不时地过来逗一逗这八哥,它成了附近街口的小明星了。

  9月23日上午,在中原路一家临街修电动车的店门口,看到一只黑色的八哥在店门口走来走去,时不时的还要飞到电动车上,歪着脑袋看着来回走动的路。看到有人推车来修车时,它就很有礼貌的说一声:“你好!”看到有人离开时它又会很知趣的说上一句:“再见!”逗的路人十分开心。

  据这家修车店老板朱师傅介绍,这只八哥是他两年前从鸟市上二百元钱买回来的。关在笼子里养了有三个多月的光景,有一天没把鸟笼关严,它就自己跑了出来。当时朱师傳想:完了,它可能不会回来了。可发现它一直在门口溜达,玩儿够了,居然自己进笼子里去吃食了。

后来找人给它捋了捋舌头,并试着教它一些简单的用语,它很聪明,现在会说:“你好、再见、修车”等简单语句!”后来找人给它捋了捋舌头,并试着教它一些简单的用语,它很聪明,现在会说:“你好、再见、修车”等简单语句!”

  “前几天我在门口修车时,它独自在门口垃圾箱附近转悠,一位路人以为是没人管的八哥,试着去抓它,它一边躲闪,一边嘴里说着:再见!再见。路人看到我在旁边偷笑时,才知道我是八哥的主人!想把它买走,我不卖!这鸟和我有感情了!我在屋内只要听到它说‘你好’,不看都知道有人过来修车了!这小家伙聪明的很!”修车老板朱师傅一边修车一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