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工人路上有一停车场,因为场地较窄,加上场边放置的隔离墩又太低、颜色太淡,经常发生车撞隔离墩现象。烦恼的停车场主人试着找人把这些圆形隔离墩上都画上鲜艳的卡通人物,没想到效果还真不错,开车的人规矩多了,碰撞隔离墩的事情几乎不再发生。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停车场隔离墩上 冒出“机器猫”“喜羊羊”

  昨日上午,记者在工人路汝河路向北80米路东的这个停车场上看到,原来灰暗不堪的路边圆形隔离石墩,一夜之间变了样。

  这些灰暗的石墩上出现了不同的卡通人物,“机器猫”“青蛙王子”“喜羊羊”等色彩艳丽,非常逼真,还引起在附近游玩的孩子们的兴趣,非要一个一个去摸一摸,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还一步三回头地看。 停车场工作人员张师傅介绍,这是一个临时停车场,有千余平方米,以前人车混行,乱停乱放,机动车和电动车混停,还有玩耍的孩子们,乱七八糟的。这些隔离石墩因为较低,且颜色太暗,多次发生过机动车撞上隔离墩的现象。

  既引起开车人注意 又美化了环境

  怎样想办法,提高车主们的注意力是个大事。“想来想去,我们找人来给隔离墩画上图案。11月7日下午开始画,把这几十个水泥隔离墩都美化了,在上边画上这些卡通人物。到昨天晚上7点天黑了,还剩几个没画完,就用手电和照明灯照着画,赶在晚上8点都画好了。”

  停车的车主曹女士说:“把这些石墩美化一下,可以说化腐朽为神奇了,以前没有看到和注意的这些石墩,有了这些彩色的画后,最起码把车开进来时,远近都能看到这些石墩,一是知道停车的边界,二是提醒自己前面有东西不能撞。保护他人的同时也保护了自己,同时美化了环境。让人看到这些可爱的卡通动物后,甚至有些小开心。”

  线索提供 王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