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占地面积小,可移动,与周围环境相协调,昨日,郑州市第一个岗亭式环保公厕亮相街头。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新型公厕开启“厕所革命”

  昨日上午9时许,在桐柏路与伊河路交叉口西南角街头公园边上,一个直径3米、高约3米、状如岗亭的圆形物体被一小吊车稳稳放置停当。

  中原区城管局城肥队工作人员把这个圆形物体下方的两根接水管,接到地面上预先建好的两根上水管上。圆形物体上“公共卫生间”字样告诉大家这是一座公厕。

  据介绍,这是郑州最新式的岗亭式厕所,也是2018年“郑州厕所革命”要推广和普及的环保型厕所。

  这种厕所是无性别厕所,一个厕所有两个方便单间,专人看护,是水冲式,排泄物直接冲入城市污水管网内。

  明年市区推广“方便”市民

  “我们把第一个新型环保公厕放置在这儿,主要是考虑到这个街头东西南北方向都没有公厕,这里又是居民区集中的地方,急需一个公厕。”中原区城肥队副队长李辉说。

  据介绍,2018年这种新型环保公厕将会在郑州市区推广,在厕所缺少的街头陆续上岗,“方便”市民。

  线索提供 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