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74岁的秦老太太,从乡下来看孙子,几年前孙子上初中不需要看后,老太太迷上了健身,每天除十公里快走外,练就了一身高难度动作,每天上午她健身时,总引来不少人观看。

  5月2日上午,在东风路与丰庆路交叉口东北角的街头广场上,一组健身器前,一位七旬的白发苍苍的老太太,立在健身杆前,让人惊讶的是,老太太左腿贴在垂直的钢管上,与右腿成了一字马,与钢管平行立着,旁边路过的行人看到后,多是惊讶得睁大了眼睛。因为他们面前不是一位年轻的人,而是七旬的老太太;之后,老太太又在双杠上上下翻飞,做了十多个大甩体;再立在一侧,头垂至双腿之间,身子折叠起来。一侧的一位18岁左右的女孩子看到后,也想把上身子弯下去,学老太太把头弯至双腿间,但这位女孩变了一半就喊:“不行不行,我做不到,弯不下来了。”

  老人又做了几个动作后介绍,她今年74岁,来自河南乡下,二十多年前,来郑州给儿子看孩子和做饭,四年前,孙子长大不需要自己再看管了,老人就解放了,每天和老伴一起去公园里,她看到公园有人健身,老太太就试着去做后,身体越来越好,走路越来越轻灵,她感到健身的确对身体好,就一直坚持下来。“现在,我每天上午除去十公里的快走,还练这些高难度的动作,一字马、劈叉、抱柱站立等等。”老人说,她每天都练,熟练了,身体就越练越灵活了。

  在现场,不但周围健身的年轻人对老人的动作望而生畏,就连每天和她一起健身的同岁老伴,也都自愧不如:“我和她没法儿比,她一个顶我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