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濮阳

  家住台前县的王女士因丈夫频频微信聊天,引发信任危机,双方关系变得剑拔弩张。近日,王女士来到台前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要求与其离婚。台前县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法官看到这种情况,将王女士领到诉调对接中心,耐心安抚王女士情绪,王女士的状态稳定下来后,向法官讲述事情的经过。

  据了解,王女士和其丈夫2000年认识后结婚,生下两个孩子后,四口之家其乐融融。最近,王女士发现丈夫总是看手机,让其做事情总是推脱正在忙或者敷衍几下就走,问他和什么人聊天,丈夫总是保密。王女士在丈夫不知情的情况下,查看丈夫手机,看到丈夫和其他女人的聊天记录,王女士怒气冲冲,追问丈夫是什么人,丈夫说只是聊聊,怕她起疑心。但王女士对其丈夫的话不相信,丈夫埋怨妻子不信任,双方越闹越僵。

  听完事情的原委,人民调解员将王女士的丈夫叫到一边,问其是否能改正错误,王女士的丈夫说自己经常出差,和妻子的关系日渐平淡,只能在微信上和朋友聊聊天,只是朋友关系而已,自己也不想把事情闹大,妻子一直不依不饶,才说话过激,导致妻子要求离婚,但王女士的丈夫坚决不同意离婚。人民调解员劝解王女士的丈夫,在他外出工作期间,王女士既要干家务,又要照顾孩子和公婆,确属不易。要多帮助妻子干家务,不能一直沉迷微信,多和妻子沟通、交流。在人民调解员的劝解下,王女士的丈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删除手机微信。

  人民调解员耐心劝解王女士,信任是婚姻的基础,夫妻之间应当相互信任,相互理解,遇到事情要多交流,多沟通。经过人民调解员的耐心调解,王女士同意原谅丈夫,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多关心丈夫。至此,经过台前县人民法院法官和人民调解员耐心的调解,一起因微信引起的婚姻家庭纠纷得到圆满解决。(记者 张峰利 通讯员 任燕 王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