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7月20日20时许,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王先生焦急报警称,他开车在连霍高速洛阳段中途停车时,把自己两岁的小女儿遗忘在高速公路上了!

  接报后民警分乘两辆警车沿高速公路寻找,同时民警安排指挥中心调阅事发位置附近路面监控查找。

  20时15分,巡逻民警在连霍高速洛阳段683公里北半幅滚滚车流中发现了哭着走着的小女孩,民警赶紧一把抱起来,并及时与报警人联系,电话那边王先生已泣不成声。

  原来,王先生在山东青岛做生意,一家人趁着儿子放暑假开车回四川老家,在经过连霍高速洛阳段时,儿子说要上厕所,王先生一时大意开过了服务区,于是就停在应急车道内让后排的儿子下车上厕所,殊不知后排的小女儿也跟着下了车,儿子上完厕所后他开上车就走。5分钟后妈妈和孩子说话,扭头一看小女儿不见了,一下子慌了神,赶紧下车逆行跑着回头去找,爸爸一边报警,一边开车准备到下个收费站调头寻找。

  21时许,家长从民警手中接过孩子,紧紧抱住,热泪夺眶而出。

  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王芮

  通讯员 姚志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