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近日,通许县人民法院通过车辆信息查封,成功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

  据了解,申请人宋某与被执行人申某经媒人介绍认识,相处两个月后在老家举办了结婚仪式,然而仪式结束后女方一直不肯办理结婚证,并于几个月后分开。宋某一怒之下将申某告上法院,请求法院判决申某退还彩礼。经法院审理查明后,依法判决申某退还宋某部分彩礼。判决生效后,承办干警一直联系不上申某,也去申某家中寻找无果。在对申某进行个人财产信息查控时发现其名下在郑州市有一辆车,承办干警迅速赶往郑州市车辆管理所,对车辆进行了查封。车辆查封后,由于无法确定该车辆所在具体位置,无法采取扣押等程序的进行,其名下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承办干警考虑到申某在郑州市有车,应该生活在郑州,经多方打探也没有找到申某下落,案件陷入僵局。

  但是承办干警一直没有放弃该案件的执行,前几日承办干警得到线索,该车辆出现在申某老家,承办干警迅速赶往申某家中,将该车辆扣押。经了解得知,该车辆只是申某弟弟注册在申某名下的车辆,回来年审时。发现该车辆已被法院查封无法年审,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现在又被法院扣押,申某弟弟联系到申某,申某迫于执行威慑及给家人带来的不便,缴纳了执行款,案件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