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马子坚 文/图

  10月6日,金水区六和苑附近停放的两辆汽车不但被贴上“消防通道,严禁占用”的提示,引擎盖上还被放上了共享单车,车主发现前挡风玻璃受损后报警。

  9时20分许,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处巡防队员杜红军、马子坚巡逻到索凌路与北环路交叉口向北约30米路东时,发现停放在六和苑小区门前非机动车道上的一辆白色SUV的引擎盖上放了一辆共享单车,前挡风玻璃贴着一张写有“消防通道,严禁占用”字样的贴纸。

  车主程先生称,共享单车压到前挡风玻璃,致使玻璃出现一道裂痕,他己经拨打110报警,已经开始和社区工作人员调取附近监控。

  社区一张姓工作人员表示,9点多在小区巡视时接到反映,得知小区门口两辆汽车的引擎盖被人放置了共享单车,他查看发现两车的前挡风玻璃所贴红纸落款为“东风路办事处”,但办事处城管科否认贴纸为办事处所为。

  蓝色丰田轿车车主说,5日夜回来较晚,小区已经没有停车位,他就把轿车临时停在了路边,而停车位置并不影响通行,但引擎盖上被人放置共享单车后留下了一道划痕。

  东风路巡防队员马子坚和车主一起将引擎盖上的共享单车放下来,又联系办事处监控中心帮两名车主查找附近监控设施,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调查确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