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许昌一名4岁女孩被粗心的母亲锁在车内,缺氧昏迷。所幸细心辅警及时发现。

  事发时,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三执勤大队辅警陈卢华正在和同事对辖区通行路段进行巡查,发现一辆机动车存在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两人上前查看,发现车内躺着一名小女孩儿,情况异常。

  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三执勤大队 辅警 陈卢华:

  小女孩在车里昏迷不醒,然后口吐白沫,敲车窗敲车门的时候,小女孩都没有反应了

  一时间联系不到车主,救人又不能有丝毫耽误,陈卢华决定破窗把小女孩救出来。

  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三执勤大队 辅警 陈卢华:

  一个老大爷骑着电动三轮车,在他路过的时候,把他车上的电动三轮车锁,拿过来。

  砸开车窗后,顾不上被划伤的右手,陈卢华抱起孩子就往医院跑。

  由于送医及时,孩子脱离了危险。据了解,从母亲锁车离开到孩子被发现,中间隔了半个多小时,如果时间再长,后果不堪设想。

  被困小女孩儿母亲:

  小姑娘主要睡着了 我送老大去做训练 然后没有喊醒她 把她放到车里了,万一孩子出现什么事儿,不是后悔莫及吗?对他们表示感谢。

  新闻链接 :孩子被困车内怎么办

  我们为细心辅警点赞的同时,也要提醒家长,千万不要单独将小孩锁在车内,同时要教会孩子被困车内后如何自救。很多车型都可以在断电条件下鸣笛,孩子一旦发现自己被关在车里,可以第一时间按响车喇叭或者拍打车窗,引起路人注意;如果发现有孩子被困车中,要先稳定孩子情绪,及时联系车主或报警求助,如果情况紧急,则应迅速砸破车窗施救。

  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三执勤大队 辅警 陈卢华:

  要砸它的比较脆弱的地方,就是四个角,这个地方,这个地方,还有这个地方 在破窗的时候还不能伤到车内的人,要采取离人比较远的地方破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