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郑大一附院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郑大一附院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11月20日,记者获悉,近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对外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我省两家医院榜上有名。其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排名第25位,河南省人民医院排名第88位。与2016年相比,两家医院位次均有所上升。

  记者注意到,本次“榜单”中,我省两家综合性三甲医院入选,其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目前编制床位8475张,河南省人民医院开放床位3900张。
据悉,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从2010年8月开始,以同行评议的方式,启动了全国首家也是唯一的《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中国医院排行榜》评比工作。近年来,该研究所借鉴了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的评价方法,坚持以临床学科水平、专科声誉为核心,兼顾当年的科研产出,由于评价方法的科学性,排行榜的评选结果得了医疗行业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