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李先生

  11月27日下午,郑州市百花路建设路附近街头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中年男子赤脚飞身爬上路边法桐树端,要捉住一只飞上树枝的小鹦鹉。

  该男子的动作险象环生,路过的市民都替他捏了一把汗,有市民担心发生危险,不断劝阻男子下来,但该男子不为所动。无奈之下,有市民赶紧报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但该男子拒绝救护,也不愿从树上下来。

  树枝当中,只见男子动作麻利,爬上爬下,一阵努力终将飞上树的小鹦鹉捉住,随后飞身跳下树来。

  该男子称,树上的小鸟是他养的一只“小八哥”,他今天上午带着它到大石桥鸟市比赛,中午来朋友家喝酒,喝多后打了一下“小八哥”,结果鸟儿扑闪着翅膀就飞到树上了,所以他才要上树把它捉下来。

  随后,记者向鸟类专家董朝伟了解到,男子手中的小鸟并非“八哥”,而是牡丹鹦鹉,是一只笼养鸟,在鸟市上估计百十元一对。鹦鹉之所以飞到树上再没有飞远,说明鸟儿被养熟了,和主人有一定感情了。但男子冒险爬上那么高的树去逮鸟,实在不可取,一旦失手,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