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岳先生

  2019年1月3日上午八时许,在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与矛钢路交叉口偏北约二百米处,北岗学校附近,矛钢路马路的正中间看到一个铁质窨井盖下在向外不断咕咕的冒着发黄的污水,污水冒出来后在马路中间形成一个污水坑,将该处马路完全占据,过往行人不得不绕道路边荒草中经过,过往车辆碾轧带出的污水在窨井和污水坑的南北两边马路上形成一条长约四五十米的溜冰带,一些由此经过的电动车稍不注意便会人仰马翻摔倒在地。

  据附近居民称,虽然已是隆冬,但是依然挡不住从污水中散发出来的刺鼻气味儿!由于污水不断流出,居民们为了方便出行,不得不自己动手,弄来黄土在矛钢路的西边紧靠围挡的路边吧筑起一道土渠,让不断冒出的污水沿土渠流向路边草丛中。当日上午,一位女士骑电动车经过时,因路面结冰摔倒在地。

  经查看发现,这个污水坑的南边不到一百米便是北岗学校,北边不到百米的位置是原城中村百炉屯,拆迁后的村子专门成立了一所老年公寓,里边有近百名老人吃住在此。同时这条小路每天有很多人由此经过,路中的污水井严重影响着市民的正常出行和生活。

  据老年公寓72岁的王先生介绍,这个窨井开始冒污水已经两年多了,一直得不到解决,刚开始时是一个水泥井盖后来烂掉后,有车掉进去,后来被换成了铁质井盖,可冒污水的状况一直得不到改善,马路上经常污水横流,一到冬季就结冰,经常摔人,珍惜管理部门能彻底维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