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停车难都可以理解,但是,如果影响了别人,打电话还不挪车,却不太妥当了。这不,郑州一车主因小区车停满了,把车停在一店铺门前。第二天早上,店主发现影响自己进出后,打电话给车主,但车主却迟迟不来。最后,终于来开车时,还发生争吵,气得店主拿起尖刀欲动手。幸亏,巡防队员及时制止,否则,双方都过不好年了。

  1月21日早上9时30分许,人民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卢明亚、王伟巡逻到城北路与城东路交叉口西50米附近,听到嘈杂的吵闹声。巡防队员顺着声音望去,看到有几人正在争吵,而且一男子手里还拿了把刀。巡防队员看到情况紧急,就急忙上前拉住了拿刀男子的手,并劝解双方不要冲动。旁边卖水果的也上前帮忙劝说:“都是邻居,何必呢?马上就快过年了,真动上手进了医院损失就大了,恐怕这个年都在家过不了。”经多方劝说,几人终于平静下来。

  事后,巡防队员了解到,李先生两口和卖肉的王先生两口都是在一个院内居住。1月20日晚上,李先生两口回来得晚,院内车位已满,只好将车停在卖肉的店铺门口。1月21日早上,王先生两口开门,想把做好的香肠挂到门口风干,可汽车挡在门口实在不便,于是就打电话给李先生要求挪车。因时间太早,院内的车没出去,停在外面的车仍然进不去,于是李先生没有行动。直到上午9时许,李先两口生看院内有位置了,才出去准备把车开进来。王先生两口子十分生气,说打几次电话也不来,语言上表现出不满,带着点脏话。李先生两口听了不舒服,就吵了起来。当时,王先生拿刀正在弄肉,头一热,就拿刀出来了。幸好,巡防队员及时拉住,卖水果的大哥也及时劝解,事情终于平息,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