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机场高速与航海东路立交施工近2年未完工,通车时间仍未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徐玉涛/文图

  “郑州机场高速与航海路立交桥啥时候通车?这都修了快2年了,不是说好的2018年建成通车吗。”近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热线(0371-65830000)连续接到群众热线,询问郑州市机场高速与航海东路立交桥通车时间,不少周边群众称等得“花儿都谢了”。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承诺的通车时间延期,群众称被“放鸽子”

  1月22日,根据群众的爆料,记者来到了位于郑州市航海东路与机场高速交叉口,在现场记者看到,大片的围挡内有部分工人在施工。进入围挡后,记者看到一些道路上已经铺设了沥青,道路周边铺设了大量的防护网,并未进行绿化,偶尔会有市民从工地中穿行。

  一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是连接郑州市管城区与经开区的重要交通工程,当时承诺的是2018年通车,这都2019年了还没有完工,这不是‘放鸽子’吗。”随后,记者从媒体的报道中看到,机场高速与航海路互通式立交从2017年6月开始施工,在2018年2月的郑州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机场高速与航海路互通式立交将在2018年完成建设”。然而,如今已经进入了2019年仍未通车。

  记者采访称“工程只剩扫尾部分”,具体通车时间仍未知

  针对郑州市机场高速与航海路立交桥延期通车原因以及何时通车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延迟通车的具体原因不清楚,目前立交桥工程已经基本完工,还有一些扫尾工程。”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包括在大气污染防治期间,项目经过郑州市政府的特批可以正常施工。”随后,记者还拨打了郑州市交通运输服务监督客服热线12328,一名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的问题后表示“目前项目只剩下尾部工程,具体通车时间不清楚”。

  记者在采访期间,一名居住在该项目附近的群众表示:“该项目距离郑州市地标中原福塔较近,希望能快些建成通车,还路于民,方便更多的群众到中原福塔游玩,也给郑州市的城市形象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