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音乐,

  一个专门听歌的软件,

  相信不少人的手机里都有它。

  鹤壁的郭大姐一家,

  却因为它伤透了心,

  甚至连年都过不好了!

  明天就是小年(腊月二十三),不少人家都开始高高兴兴地准备年货了,而在鹤壁的郭大姐家,却一点喜庆的气氛都没有。

  放寒假回家的儿子小果整天蒙头躺床上,不想说话也不好好吃饭,郭大姐是天天以泪洗脸……这一切还得从1月14号说起。

  当天,郭大姐去银行取钱准备给孩子交学费时,一查余额把她给吓了一跳。

  不光存折上的五万多没了,连信用卡都被刷走了好几千,加起来得有 六万多 了!这么多的钱都去哪了?郭大姐赶紧找银行调出流水单,这一看,她更纳闷了!

  从 1月12日到14日 ,短短 三天 时间,五万多都流向了一个名叫 “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的账户。 担心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郭大姐赶紧报了警,可是警察却说……

问问孩子?难道这些钱都是儿子转走的吗?问问孩子?难道这些钱都是儿子转走的吗?
“酷狗” ?这不是一个听音乐的软件吗,孩子听音乐怎么会花掉这么多钱?“酷狗” ?这不是一个听音乐的软件吗,孩子听音乐怎么会花掉这么多钱?

  郭大姐的儿子小果和堂弟小波都是15岁,刚刚放寒假,俩人便经常凑在一起玩,没事就用郭大姐的手机听听歌。

  两个孩子说,在使用“酷狗音乐”听歌时,点到了“充值”按钮,然后不知道点到了什么就一直卡在了充值页面,怎么操作都退不出去,还一直显示“充值成功”。

慌张之下,两个孩子急忙将手机关机重启,想着没啥事也就没有告诉大人。慌张之下,两个孩子急忙将手机关机重启,想着没啥事也就没有告诉大人。
六万多块钱可不是个小数目,俩孩子到底都干什么用了呢?六万多块钱可不是个小数目,俩孩子到底都干什么用了呢?
问清楚后,郭大姐就赶紧拨打酷狗音乐的客服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问清楚后,郭大姐就赶紧拨打酷狗音乐的客服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无奈之下,郭大姐又拨通了020——12345广州市长热线,寻求帮助。无奈之下,郭大姐又拨通了020——12345广州市长热线,寻求帮助。
随后,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律师。 律师表示:随后,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律师。 律师表示:

  作为一名15岁的少年,不论是从年龄、智力、社会经验来讲,小果对打赏行为应该还是有一定的认知能力的,但是,从他三天之内,打赏出去六万多元的行为来看,小果对于金钱的价值、节目的价值以及对金钱的使用方法存在认识上的一个误区。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未成年人而言,我认为小果这样的一种打赏行为,效力还是有问题的。对平台公司收到的这样一个打款款项,我认为还是应当加以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