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商丘公安微发布

  包裹直接封装,不用登记核查,这样的操作是不是很省事,然而实际情况是——重罚!

  平原公安分局民警在检查中发现:某物流服务部多次存在未实名登记身份、物品信息登记等实名制不严格的违法收寄问题。1月25日,平原公安分局以涉嫌违反《企业事业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第十九条之规定,向此物流公司下达了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前期,平原公安分局对辖区加油站、寄递物流、宾馆旅店等100多家企业单位进行了检查督导,并签订了反恐安全责任书。在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立即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停业整顿、罚款等处罚。

  下阶段,平原公安分局将对全辖区寄递物流、场所特业持续开展深入检查,对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处理。

蜀黍提醒

  蜀黍提醒

  公安机关提醒各寄递物流企业和营业网点:要进一步规范流程,严格执行“三个100%”制度,一旦验视发现违禁品要第一时间报告邮政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要强化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确保责任制落实;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整改问题,促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切莫触碰法律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