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朱幸

  2月2日上午,郑州市中州大道民航路快速公交站台内突然闯进一只特殊的“客人”,一只体型硕大的金毛犬突然闯到站台工作间门口大声的叫着。

 

  “当时是清晨六点半左右,我刚上班,当时天色还比较黑,突然发现站台里面闯进一只狗,把我吓了一跳!”站务长张利娜说,“大狗一直在工作间门口晃悠,像是在找人,我向站台内和周围打量一番,发现附近并没有人影,后来我壮着胆子靠近观察,发现是一只金毛犬!”

  站台内,第一次碰到这种怪事的站务长张利娜有点发怵,一时束手无策,眼看这天空逐渐放亮,乘客将逐渐增多。

  据站务长张利娜称,当时金毛犬一直守在站台入口不停地叫着,声音很大,可能是找不到主人急的,她鼓起勇气慢慢蹭上去摸了摸金毛的脑袋,发现大狗还挺温顺,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像是在求助。这时她才发现,狗的脖子上还戴着颈圈,但没有狗绳,为了避免它在站台上乱窜,吓到乘客,她急忙找来绳子将狗栓上,并找来吃的等候狗主人前来寻找。

  “直等到上午11点多,也没见有人来寻狗,金毛犬看上去很通人性,急得两只眼睛都湿了,像是在流泪,为了帮助它及时找到主人,我搜索了附近的一家宠物医院,向他们求助。”站务长张利娜说。

  据赶来的宠物医院工作人员称,这只金毛看上去只有一两岁,回去后,他们会尝试扫描狗脖子上的芯片,看是否能查到其主人的信息,如果没有芯片信息,他们将暂时寄养,并通过朋友圈扩散寻找狗狗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