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法治频道晓辉在路上

  马上就是全国人民的大节日——春节啦!现在还在路上奔波的人儿都是和小编一样勤劳又实诚的为社会做着巨大贡献的人呀!(一点都不脸红)但是这奔波归奔波,奔波到闯红灯的份儿上,做的可就不是贡献了啊!

  待到晓辉拦下了司机,司机除了知道自己走了高架是违法,其他的毫不自知,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就算晓辉把他闯红灯的方位告诉了他,他还是声称自己根本没看到红灯——就算看到了不也闯过去了?和没看到有啥区别……

  司机眼看自己耍赖皮是糊弄不过去了,就掏出了另一个理由——自己颈椎疼痛,于是就不顾红灯乱闯一气了。这个理由小编看来看去也没看出门道来,这意思是说闯红灯可以治疗颈椎病?还是有颈椎病就可以免罚闯红灯?如果都不是,这理由有啥意义呢?

  司机还是说自己急着去看病,所以忽略了红灯……可是照这个“急法”,恐怕去医院看的就不只是颈椎病了呀……搞不好就要被抬到医院去了……

  虽然这个理由看上去十分无厘头,但是晓辉还是相信司机所说的话。于是就拿出了“独门秘籍”传授给他——其实也就是提醒司机颈椎不舒服的时候下车抬抬肩膀活动一下,有助于血液流通让头晕头疼的症状减轻,这样也有利于开车的注意力集中。临近过年,大家伙儿都会熬个夜啊,喝个酒啊,在精力不济、宿醉未醒的时候,可千万别逞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