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李俊珂 萌友 李国强/文图

  2月11日,安阳市一名男子因与家人发生矛盾跳河轻生,安阳消防救援队伍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经过20多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该男子救下。

  2月11日下午15时04分,安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安阳桥有人跳入河中。接到报警后,安阳消防救援队伍立即调派自由路中队出动3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15时09分,自由路消防救援中队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仰面漂浮在安阳河的河面中央,距离两侧河岸位置较远,加上河水暗流涌急,冰雪刚刚融化,水面十分寒冷,温度为零度以下,该男子随时面临生命危险。

  当天气温极低,河面上不时吹来阵阵刺骨的寒风,中队指挥员安培源中队长立即指挥人员将皮划艇抬至河岸,带领人员下河救人。由于水流暗底湍急,皮划艇随之波动较大,救援人员克服水面阻力用劲滑动船桨,努力靠近跳河人员,并将其拖至皮划艇上。

  15时30分,该男子被消防队员成功救回到河岸上。岸上早已等待多时的消防员迅速托起担架,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交给医院医护人员。经检查,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并无生命危险。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目前正值冬季,虽然很多河流和池塘已经结冰,但冰面难以承受人体的重量,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广大家长朋友和学校老师也要提醒孩子千万不要到冰面上行走、嬉戏,尽量避免在河边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