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杨继盈 见习记者 耿彩霞  实习生 马心 王家熙

  2月11日下午,记者前往焦作市行政服务中心、解放区、示范区等多个行政服务中心实地探访,看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节后首个工作日是否进入工作状态。

  14时43分,记者来到中站区行政服务中心。上班时间已过,一位拎着包的女工作人员不慌不忙地走进办公室。在大厅内记者看到,该服务中心每个窗口均有人在岗,因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窗口较为清闲,部分员工时不时地会低头看手机。15时53分,一位身穿黄色上衣的工作人员半躺在椅子上玩手机。15时55分,两名女工作人员在聊天,完全忽视旁边的来访者。

  15时05分,另一路记者来到解放区行政服务中心,刚进门就看到服务台的3名工作人员在低头玩手机。大厅左侧有6个窗口,但只有2个窗口有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人事代理医保、人事代理养老、人事工资等窗口空无一人。

  16时10分,记者来到示范区行政服务中心人社事务窗口,对创业贷款相关问题进行咨询,该窗口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态度热情,耐心详细地讲明了办理流程。待记者离开时,看到该窗口左侧和右侧的两名工作人员在低头玩手机,并且坐姿慵懒。而记者在进门时看到,左侧第一个窗口的女工作人员在低头剪指甲,看到记者拍照才停止。

  16时15分,记者来到焦作行政服务中心,在市不动产登记窗口,电脑虽处于打开状态,但前后有四位工作人员在聊天说笑。记者顺着该大厅往东走,发现市不动产登记的十几个窗口中多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在聚众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