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为教育孩子女子换3斤硬币,结果粗心遗落在公交车上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夏雨/剪辑

  3月28日,郑州公交9路车长苏石林打扫车辆卫生时发现了重达3斤的硬币,正在大家想办法寻找失主时,一位女士来到调度室将钱领走。

  3月28日下午5点15分左右,车长苏石林驾驶车辆回到场站,打扫卫生时在后门旁边的座椅上发现一个不起眼的小纸袋子,连忙将袋子交给了当班调度赵鹏飞。赵鹏飞打开袋子一看,全是钱,一袋一元硬币,足足有3斤重。

  “我们看见一袋钱后傻眼了,掂着挺沉,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赵鹏飞表示,钱是用一个塑料袋装在一个很不起眼的纸袋子,也找不到主人的任何信息。为尽快找到失主,赵鹏飞向车队申请调取监控录像。

  正在大家着急寻找失主时,一位女士不慌不忙带着孩子来到调度室,寻找丢失的“一袋钱”。

  该女士向调度员赵鹏飞讲述,自己带着孩子是5点左右从花园路三全路上车,上车后顺手将袋子放在了座位旁边,下车时光记着拉孩子了,忘了那一袋子钱。“这兜钱掂着有点重,我又不想放身上,就放旁边了,谁知下车给忘了。”女子表示,孩子刚上学,喜欢买各种玩具和小零食,为了帮孩子养成合理消费的习惯,就去朋友那儿换了300元零钱,全是一元的硬币,每天给孩子几个。“300元钱不多,我想着我是最后一个下车的,应该不会丢,也就不着急找。”

  经过调取监控录像进行比对,确认该女子就是这一袋钱的主人,赵鹏飞将这“3斤”钱,交到了该女子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