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 /文视频 夏雨/剪辑

  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我们谁也无法预知。6月30日早上,有路人在濮阳市人民路濮水公园人工湖内发现有人溺水。7点10分,濮阳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接报,10多名救援队员火速赶赴现场,并与消防队员一起将溺水者打捞上岸,但遗憾的是,溺水者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溺水者是一名62岁的老人,濮阳市人。6月29日,其家人曾全城发布紧急寻人启事,称老人患有抑郁症,精神恍惚。并于6月29日中午12点时告知家人要出去理发,离家之后一直未归。家人苦苦寻找未果,没想到第二天就发生了悲剧。

  有关专家表示,对于老年抑郁症患者来说,家人的关爱是最好的良药。日常生活中,子女应该多关心和陪伴老人,多理解和包容老人的行为和情绪。如果患有抑郁症的老人提到死亡,哪怕只有一次,一定要引起重视,务必24小时关注老人,并及时就医。另外,专家建议子女可以多带老人多学习新知识,接触新事物,培养兴趣爱好,让他们以更积极健康的心态享受自己的晚年生活。

  濮阳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刘冠中表示,每年夏天都是溺水事故的频发期,尤其是青少年溺水事故。如今暑期已经到来,刘冠中队长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和学生一定要紧绷安全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户外危险水域,避免溺水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