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视频 夏雨/剪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视频 夏雨/剪辑

  如今城市发展越来越快,到处都是钢筋水泥,曾经燕子安居堂前、屋檐的场景早已消失不见。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有一家小燕子居然在闹市安家6年。6月28日下午,记者在郑州市兴荣街与百福街丁字路口的一家药房门前见到了这波稀客。这个小家庭由一只母燕和4只刚满月的小燕子组成,伴随着欢快的鸟鸣声在巢穴附近飞来飞去,周围大声吆喝的卖家似乎并不能影响到它们。

  据店家王先生介绍,他们家的店在这里已经有10年了,6年前小燕子把家安在了这里,每年寒冬来临的时候他们就飞走了,等到第二年春暖花开时他们又回来了。这些小燕子不怕人,经常有顾客走到门前看望他们,有的拿出手机拍几张照片,他们在这个热闹的街区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你看周围的门头都是新的,我们家的门头早该换了,一直没敢换就怕把他们的鸟窝给弄坏了。不过他们在这里也是我的福气!”店家乐呵呵的指着鸟窝给记者介绍。

  一个月前,有一只出生不久的小燕子从鸟窝里掉了出来。王先生和一位热心的顾客把小燕子又给放回去了,当时他还担心小燕子能不能活下去,没想到一个月后,小燕子已经调皮的飞出鸟窝啦!王先生和周围的人打着招呼,忙活着店里的生意;来来往往的行人,熙熙攘攘的叫卖声;小燕子在天空叽叽喳喳,一会飞到树上,一会落到电线上;如此这番场景,真是夏日里的一大清凉画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