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先生

  7月19日,一辆新型公交车亮相郑州街头,为一场参加“全国特奥日”趣味运动的残疾人朋友和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服务。

  据驾驶员介绍,这辆款公交车与普通公交车相比增加了许多新的功能,从外观看,它比普通公交要高出一些,因为它车下加装了先进的减震装置,车辆遇到颠簸时,其避震功能大大优于一般的车辆,乘坐时更加舒适,且该公交车为纯电驱动,充电2个多小时,可续航200多公里。

  从车内看,45个座位为全皮制作,而且每个座位可以像豪华大把一样调节角度,座位下方还设有两个USB充电口,乘客可随时为自己的数码设备进行充电;从安全角度观察,该车还配备有灵敏度极高的易燃易爆液体安检仪,一旦检测易燃气体就会立刻报警;为了给驾驶员提供舒适的驾驶环境,驾驶座椅除了有自动调节功能外,还具有按摩的功能,能缓解驾驶员疲劳。到了冬天,座椅还可以进行加热。

  该车另一强大的功能是车内外具备无死角监控装置,车身外配备360全景摄像头,使驾驶员能及时发现周边过来的车辆和行人,大大减少了视觉盲区。有趣的是,安装在方向盘前的一个监控装置竟然还能提醒驾驶员避免疲劳驾驶,如果驾驶员长时间闭眼或出现打哈欠的情况,该装置会及时对司机进行提醒。

  据郑州公交四公司四车队赵先生称,这辆绿色的公交车可谓郑州有史以来最为舒适、安全系数最高的公交。目前,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在郑州进行,这批车辆也会陆续投入到线路运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