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先生

  7月21日,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内一条被市民发现的4米长巨蟒使许多市民惊叹不已。

  据了解,这条巨蟒是昨晚,郑州西郊一名市民在化工路西三环附近草丛中发现的,巨大的蟒蛇和金黄色的蛇身,一时吓得市民赶紧了报警。当晚,郑州高新区公安分局石佛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巨蟒发现有人靠近后想溜走,随后被几位胆大市民与民警的合围下,好不容易将其捉住。

  上午,石佛派出所值班民警与郑州市森林公安局第三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森林公安民警将其带回会进行了妥善安置,并喂食了几斤鲜肉。   随后,森林公安民警将该黄金蟒移交给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

  经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辨认,该蟒蛇为缅甸黄金蟒,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该黄金蟒没有外伤,发育良好,体长接近4米,体重在15公斤左右。

  据董朝伟初步判断,这条黄金巨蟒应该是被人非法饲养,由于防护不当而导致巨蟒逃出。目前,救护站已对该黄金蟒采取消毒、隔离喂养。由于黄金蟒不能放生,因此,这条巨蟒将暂时在救护站安家,由人工饲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