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王艳花/文图

  为扎实做好暑期客流高峰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焦作交警部门加大了对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8月7日,焦作高速交警便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面包车,这个核定乘载6人的面包车,竟然塞满了21个人。

  据悉,8月7日晚上19点50分左右,焦作高速交警郑云大队民警在嘉应观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豫A5Y***面包车例行检查,民警让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迟迟拿不出,当民警拉开车门,被里面的景象惊呆了,车内空气混浊,狭小的空间里,密密麻麻的挤满了上了年纪的大妈、大爷,经检查,核定乘载6人的面包车,竟然塞满了21个人。

  民警多次让驾驶员出示证件,男子一边打电话,一边称正在找而拖延时间。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男子不停的给民警塞钱,自己塞无果,让车上人一起塞钱,见塞钱套路不管用,就来硬的拒绝下车接受检查,煽动一车人指责民警。在民警再三要求下,男子最终从裤兜里掏出驾驶证。随后,民警把车辆、人员带出收费站安置好。“戏精”男子又想奇招,自编自导让群众去跟民警闹。当民警拆穿男子的招数,眼见无招可使接受了超员的处罚。

  经了解,该面包车司机杨某,获嘉人,这些人都是他的同乡,从获嘉到郑州干活,干完活了拉着他们回家,想着都是同村人,互相帮个忙,虽然知道超员不对,但为了图方便依然抱着侥幸心理。在对驾驶员杨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之后,民警对驾驶员杨某做出了相应的处罚,随后联系了转运车,将超员的乘客送至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