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郑大勇/文图视频 实习生 赵俊鸽/剪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郑大勇/文图视频 实习生 赵俊鸽/剪辑

  8月8日上午8点06分左右,郑州86路区间车长郭志亮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上行航海路七里河桥站正常开门上下客时,一名男子带着一个约5岁左右的孩子来到车门前对郭志亮说,这个小孩一个人坐公交车,坐错车了,让车长把孩子送到航海路二里岗南街站,车长让孩子坐在身旁的座位上不要乱跑,继续行驶。

  到紫荆山二里岗南街,郭志亮发现这并不是孩子的家,随即下车打电话报警。报警后询问孩子父母的电话,可孩子说的两个电话都不对。为了孩子人身安全,车长带着孩子继续开车行驶,期间车长请车上的乘客继续询问孩子父母的电话。经过询问,孩子想起了母亲的电话并与她取得联系。电话中孩子的母亲嘱托车长到紫荆山二里岗南街让孩子下车,其父亲在站牌接孩子,自己则赶往86路调度室想当面感谢车长郭志亮。车长郭志亮到达二里岗南街站,还没进站孩子高兴的大喊:“叔叔、叔叔,快停车,这是我爸爸!”郭志亮停稳车打开车门孩子一下扑倒爸爸的怀中。安全的把孩子交给了他的父亲安先生。安先生对郭志亮连声感谢,对郭志亮说孩子的妈妈在调度室等你,我先带孩子回去。

  与此同时,孩子的母亲李女士来到位于经南五路经开第五大街86路调度室,一直等到车长郭志亮师傅,激动的流下了眼泪,不停地道谢。      

  据孩子母亲叙述,现在幼儿园放假,早上她和孩子爸一起出门,爸爸给孩子买早餐,妈妈上班。出门前李女士专门对孩子说在家等爸爸回来不要出门。没想到爸爸一进家就发现孩子不见了,两人在小区附近找遍了也没有找到孩子小安,接到乘客打来的电话才知道孩子自己坐公交车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