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白晶/文图视频

  一个小男孩呀,放学不回家呀,想去找妈妈呀,坐反公交车呀,无奈来求助呀,遇到好车长呀,一起把家还呀。

  8月28日下午5:00,车长冯炳奎驾驶着B3路公交车,当车行驶至南三环大学路终点站后,车上乘客陆续都下了车,一个小男孩忽然跑到驾驶室旁边,“叔叔,我找不到家了。”小男孩大约10岁左右,看样子应该是迷路了。

  “你家在哪呀?”“在西三环。”“那你应该是坐错车了,没事我一会儿把你送到对面的车上吧。”简单的交流后,车长冯炳奎了解到孩子可能是坐错车了,正准备将车停稳后将孩子送到正确的车上,可这时孩子突然说了一句;“我就想坐这个车,就是这个车。”这可让车长有些迷糊了。

  后来车长将小男孩带到调度室仔细询问才得知,原来,小男孩名叫东东,今年刚上四年级,平时都是东东的妈妈来接他放学,今天妈妈加班,就交代东东自己坐公交回家。可东东放学后想去找在家相反方向上班的妈妈,就跟着小伙伴们一起上了开往东边的B3路公交车。可东东也只知道妈妈单位的大致位置,并不确定具体的地方。等车开到了终点站,东东也没有下车,想回家,也找不到家的方向了,无奈只好向车长求助。

  冯炳奎将车停好,本想将东东送到回家的车上,但是东东却说“可是我想找妈妈呀。”后来,车长冯炳奎从东东口中得知了其妈妈的电话,经过与妈妈沟通,东东终于同意先回家等妈妈。随后,东东才安心的跟着冯炳奎坐上了开往西三环的B3路公交车。

  公交车长提醒广大乘客,现在大部分中小学都已经开学,每天有不少孩子单独乘坐公交车上、下学,家长一定要与孩子沟通好,确定每天上、下学行程。小孩子有时思维比较活跃,最好能让孩子牢记、或在身上放置家人的联系方式,一旦有突发情况,可以第一时间与家人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