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何连文 王涛/文图

  “南阳市唐河县张先生,带患有精神疾病妻子来舞阳看病,早上醒来后发现妻子不见了,请协助查找。”8月31日上午8点50分许,舞阳县公安局公路派出所指导员黄战豪,在东关汽车站执勤巡逻时接到县局通报。

  随后,黄战豪收到了该女子的照片,马上回忆起他曾在巡逻中遇到一名体貌特征相似的女子在车站门口出现过,立即带领巡逻民警前往查找。由于东关汽车站附近路口比较多,黄战豪等人就沿县城海南路、人民路、南京路、张家港路等周边主要道路和沿途客运站点、过往客车停靠点进行搜寻。同时,黄战豪将该走失女子信息通报给县公交客运单位负责人,然后发布到各个客运单位司机微信群帮助查找。

  最终,当民警沿着人民东路查找到接近县城东郊的陶瓷厂门口附近时,发现了一位体貌特征相似的女子,询问和照片比对后,确认就是报警人所要找的走失人员。上午10时许,张某看到妻子安然无恙,激动落泪并一再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