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安徽来河南寻子的一位父亲,再也无法和儿子团圆了。

  他的孩子小位于8月27日在空间发说说“吾去也,莫寻骸”后,后来在嵩山峻极峰失联。当地警方、救援人员等多方搜寻,不幸的是,昨天(9月8日)发现小位的遗体。

  9月6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曾经刊登一份寻人启事,呼吁大家提供线索,共同帮助一位来自安徽的父亲寻找孩子。

  这位父亲称,儿子小位在家排行老大,底下还有个妹妹,目前就读于安徽马鞍山一所大学,暑假后开学就该上大二了。

  前些日子,儿子跟他说准备开学前去连云港旅游,一开始还有联系,说要26日回家,但是随后再也联系不上。

  后来,他通过警方了解到,儿子24日从连云港坐车来到河南登封市,27日从酒店退房前往嵩山峻极峰。

  据了解,小位失联之前曾在其社交账号上发布了“吾去也,莫寻骸,世间本无安心所,何事空留皮囊在人间……”的话语。

  8月29日,红十字神鹰救援联盟登封大队接报后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投入搜救,连续五天深入嵩山腹地,采取人力降至崖底、利用搜救犬等救援方式,中间也发现一些线索但都被排除了。

  记者刚刚从救援人员处了解到,队员于9月8日继续上山寻找,中午接到采药农民电话,在峻极峰东北角山崖下发现一具尸体,经确认是大学生小位。现场发现小位的身份证。

  “孩子父亲现在精神崩溃,队员正在安抚。”救援人员沉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