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拾荒大爷掉5元钱车长拾起又塞50元送还,大爷一个举动爱心升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白晶/文图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老大爷拾荒不易,零钱散落不知,车长见状及时归还,偷塞爱心在内。本是默默帮助,却没想一个小纸片让爱心又升了温…… 

  10月21日下午,当郑州B1路车行驶至电厂路五龙口路站时,站台内一位候车的老大爷引起了车长王延宏的注意。“这个老大爷经常在这一带拾荒,因为老人腿脚不太好,所以我们车长见了他都会等一下。”当时老人正在站台座椅上数钱,应该之前卖废品所得,钱比较零碎,老人看到车进站后,就赶紧拿着钱还有地上的一些物品上了车。就在车长准备关门起步时,发现老人刚才坐的地方好像散落的有一张零钱。 

  老人靠捡拾废品卖点钱不容易,王延宏赶紧下车将钱捡起来,准备还给老人。“当时地上是一张5元的零钱,我捡起来后,想着老人家年级也大了,眼睛和腿好像都有些残疾,就想着帮帮老人,就将身上带的50元钱和捡起来的5元纸币团在一起,当成是老人掉的钱,想让老人早点回家。”王延宏将钱交给老人,并告知这是他刚才不小心落在站台的纸币。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两站路之后,老人准备下车时,忽然走到了驾驶室旁,将一个纸片塞到车长王延宏的手中。“车长,这50块钱不是我的,我卖废品卖不了50块钱,你看看这是谁掉的还给他们吧,谢谢你。”老人将一个纸片塞到了车长手中,纸片下面就是车长刚刚塞进去的那张50元纸币。 

  纸片应该是老人临时从所收的纸箱上撕下来的,上面的话语也很简单:车长您好,这50元不是我的,谢谢。老人可能是害怕下车前说不清楚,所以递给车长那50元钱时又加了这张纸片。 

  “老人经常在这一带拾荒,看起来年龄有六七十了,眼睛和腿脚好像都有残疾,平时也没有过多的和老人交谈过,本想趁着这个机会帮帮老人,没想到老人家又将钱给退了回来。”车长王延宏表示,老人家的举动让他很意外同时也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