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凌晨村民拦车要过路费:8辆车8000块!被拦司机这回干得漂亮

  大象新闻记者 李玮/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打着路被压坏的名义,将过往大车拦截并收费,11月2日,记者了解到,这些拦车敲诈的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10月13日凌晨5点多,郑州市十八里河分局教官巡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南曹乡张华楼村有人拦路要钱,8辆车8000元,至于收钱的理由是因为大车在村里过,把路面都压坏了。

  据被拦的司机介绍,当时挡路的小车有3辆,但是人却有10多个。当时,拦车的人让一个大车交1000元钱,8辆车8000元,被拦司机交完钱后,这些拦路的人才让司机开车通过。

  等车走后,被拦司机越想越觉得可气,于是立即报警。据民警介绍,当时拦路收钱的嫌疑人说收钱的理由就是大车从他们村里走把路压坏了,一辆大车需要缴纳1000元过路费。

  民警们将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以敲诈勒索罪的名义刑事拘留,被羁押在郑州市第三看守所。民警称,以路被压坏的名义实施敲诈勒索是站不住脚的,这些人只是找个借口拦截过往车辆,达到要钱的目的。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一旦在路上遇到这种以各种奇葩理由拦车收钱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不能抱着破财免灾的想法,这样不但给自己带来损失也助长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