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制止72岁老人闯红灯 洛阳交警被骂“滚一边去”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实习生 史若辰/文

  一位72岁老人闯红灯,交警上前制止,谁知被骂“滚一边去”,考虑到老人年龄以及交通出现拥堵等情况,当事交警公开道歉,谁料老人仍然不依不饶。

  11月1日,跟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说起这件事,洛阳交警支队洛龙交巡大队民警徐阳木哭笑不得。

  10月28日上午,民警徐阳木在开元大道永泰街口值守早高峰。8时19分,该路口南北方向为红灯时,一名老人径自越过停止线,且有继续前行迹象时,执勤人员出于安全考虑劝其退回等待。但该老年人非但不听,还对执勤人员口出恶言。徐阳木见状立即上前劝阻,老年人情绪激动对民警大声辱骂,称让民警“滚一边去”。

  绿灯亮起,该老年人仍破口大骂,执勤民警担心其人身安全以及道路交通秩序,与其他几名辅警一同将老人带至路边。后该名老年人一直不停对民警进行言语攻击,声称自己有心脏病,要求民警、辅警要对其小心,并声称执勤人员不尊重群众,乱执法,再三辱骂民警,同时对周边群众的劝解也不予理会。

  随后该名老人自己拨打110电话报警称:民警叫十几个人打他,同时拨打120。

  “由于围观人员较多,也造成道路拥堵,妨碍了我们其他同志正常执法,随后我们都到关林分局,分局同志说不符合立案条件,考虑关爱老人,让我给老人道个歉算了,我在关林分局的大厅公开给老人道歉,随后老人自行离开。”徐阳木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据悉,经调取执法记录仪查证:民警、辅警整个执勤执法过程中无语言过激、言语不当情况。

  截止记者今日发稿前获悉,当事老人又到纪委投诉当事民警,出于无奈,民警就到关林分局以妨碍执行公务进行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