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桐柏一男子“顺手牵羊”盗摩托车 妻子劝其投案自首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肖书鼎/文图

  桐柏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中,坚持党建引领,把主题教育、纪律作风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此提高广大民警辅警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11月7日,城关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快速反应,为一名失主追回被盗摩托车,违法人员终迫于法律威力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11月5日下午17时许,桐柏公安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称:其于中午13时左右将自己的雅马哈牌黑色弯梁摩托车停放在王庄桥南头公园西北角报亭边上,钥匙没有拔,随后他到河边钓鱼,16时30分左右过来骑摩托车准备回家,却发现摩托车不见了。

  接警后,值班副所长梁林和民警曹盛晨等人立即赶赴现场,根据失主提供的情况,走访现场周边群众,并将案情向派出所综合指挥室通报,综合指挥室值班人员立即协助调查,通过大量查看现场周围监控以及对案发时段相关视频综合比对分析,初步判定桐柏县居民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将案情进展向城关镇党委副书记、派出所长王洋汇报后,机动打击组带班民警许万里经过多方走访调查,辗转了解到嫌疑人许某的妻子在城区某超市内工作。11月6日,许万里带领机动打击组人员找到正在超市上班的许妻,向她讲明其丈夫涉嫌盗窃的违法犯罪情况并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政策。许妻被民警的真诚态度所感动,答应做丈夫的思想工作,劝其投案自首。11月7日上午10时30分,嫌疑人许某带着盗窃的摩托车到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询问,该许供述,案发当天,他在公园河边看钓鱼时,发现一个钓鱼人的摩托车钥匙没有拔,一时鬼迷心窍,就顺手牵羊,把该摩托车骑走据为己有。在向民警讲明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事实后,该许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懊悔不已。

  11月7日下午,许某因涉嫌盗窃他人财物被桐柏县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目前,被盗摩托车的价格正在依法按程序评估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