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司机高速路上睡大觉 竟然连续开车1500公里

  大象新闻记者 关新耀

  11月7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民警李成在巡逻过程中查纠了一起违法停车,司机的 “拼命”和“强悍”着实让民警吃了一惊!

  当天上午8时许,民警李成巡逻到连霍高速500公里南半幅的时候,一辆白色四川牌照的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后方没有设置警告标志。

  民警走近一看,车里只有一名驾驶员,而这位驾驶员竟然在呼呼大睡,全然不顾一辆辆大货车在旁边呼啸而过。

  民警立即拍窗户叫醒了司机,经询问得知,这名司机的目的地是老家山东,6日上午驾车从工作地成都出发。

  由于家中有急事,归心似箭的他一路上除了吃饭、上厕所,中途一直没有休息,一个人连续开了一天一夜的车,走到连霍高速开封段时再也撑不住了,就把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睡了起来。

  民警大概算了一下,一天一夜,这名司机开车跑了将近1500公里。可司机不但不觉得自己行为有问题,反而还为自己的“壮举”颇为得意。鉴于此,民警严肃指出了他的错误:

  一是不能疲劳驾驶,连续开车4个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二是停车休息应在服务区或者驶离高速公路;

  三是紧急情况下停车应在车后150米设置警告标志,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

  这三条,违反哪一条都可能引发严重交通事故。

  经过教育,这名司机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诚恳接受了处罚,保证以后不会再如此“拼命”。

  高速交警再次忠告:生命只有一次,安全才能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