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东风渠抽水清淤 引来众多市民下河捞鱼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先生

  11月7日下午,郑州市国基路渠东路附近东风渠内,约300米的河道内,有许多人在河底打捞着小鱼小虾。

  河道内,捞鱼者有的用抄网,有的用菜筐,有的干脆徒手抓,忙的不亦乐乎,岸边一台抽水机一直在轰鸣着抽水,渠中的水越来越少,大批鱼儿搁浅河床,捉鱼如同探囊取物。

  被捕捞的小鱼绝大部分是小鲫鱼,不时还能发现一些金鱼,据岸边围观的市民称,这些金鱼是有人放生的。

  “昨天抽水的时候,渠里有三十四人在捞鱼,一开始有人用渔网,不一会就捞了一百多斤,最大的鱼有四五斤重。”一名围观市民说。

  据一名捞鱼男子称,东风渠里的水很多来自黄河,这渠里鱼比养的鱼还干净,捞出来的小鱼,他打算回家自己吃。

  而现场,另有围观者称,东风渠抽水清淤,是为更好的改善水质,但河中的小鱼小虾,他还是不赞成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