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辅警突然收到两万多转账,谁的?还钱时,失主正焦头烂额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文图

  “我是党员,是辅警,是我应该做的事,不用谢。”11月10日,面对记者的询问,新密市公安局西街派出所优秀党员辅警方建明说道。

  11月5日下午,方建明正在新密市新中医院门口巡逻执勤,突然收到一条银行转账信息。信息面显示,他收到转账2万余元人民币。天上突然掉下来个大馅饼砸到头上,方建明不但没有感到高兴,反而疑惑不已,谁转的钱呢?难道是有人转账转错了?对方会不会很着急?考虑至此,随即挨个询问家人和亲戚,都说没给自己转钱。于是,方建明立即上报给指导员赵新鹏。赵指导也不含糊,马上安排所里其他同志前往银行查看交易记录。与银行经理沟通协调后,调阅了转账信息,从中发现了转账人宋女士的电话号码,随即和宋女士取得联系。

  此时,已经到了晚上。正在因为转错账而焦头烂额的宋女士接到电话后,当即带着身份证来到西街派出所值班室,方建明把21432元人民币一分不差全部交还给了她。宋女士紧紧握住方建明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了,为我挽回了一大笔损失。”方建明说:“不用谢,都是应该做的,换别人也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