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网友举报车辆遮挡号牌,杞县交警迅速查证处罚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李贺明

  12月2日,河南省杞县交警微信接网友举报:11月29日下午5:40左右,一辆汽车在北关晨阳饭店隔壁中石油加油站加油240元钱没交钱逃单,调加油站监控,发现该车遮挡号牌,希望交警大队查处。并附有监控视频及车辆照片。

  杞县交警办公室接到网友举报后,迅速将情况汇报给副大队长刘魏。刘魏安排专人对举报线索显示的车辆号牌豫AW7?2H通过网上进行核查。经比对核查,确定遮挡部位号码为2,该车牌应为AW7XXH。12月3日,经和车主和某某(男,驾驶证号4123251975XXXX1511,准驾车型C1)电话联系,和某某称现在人在外地,明天到杞县接受处理。12月4日14时许,和某某在朋友的陪同下到杞县交警大队,其称自己家住睢县蓼堤镇高寨村,遮挡号牌是自己做的不对,加油钱已经还给加油站了,愿意接受交警处理。

  因故意遮挡号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三项之规定,对车主兼驾驶人和某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因驾驶证记分超过12分,其驾驶证也被依法暂扣。同时,民警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遵守法律法规,再也不会做这样的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