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街头小电电成批被“吊走” 环卫大叔一语道破原因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王鸿 

  12月6日,郑州市建设东路一处医院附近公交站台边,一辆交通清障吊装车忙碌着清理大批停放在公交站台边的电动车。不一会儿的功夫,十多辆“小电电”纷纷被吊起,装满清障车运走。

  “这里规定,公交站台边是不允许停放电动车的,地面还有警示,不许停放,违章拖走,可就有人视而不见!”一名清障工作人员说。

  据一名附近环卫工介绍,公交站台上,的确不让停车,由于人来人往非常多,站台上很影响上车下车,虽然地面上有“禁止停车,违者拖移”的提醒,但好多人还是图省事,也不想掏停车费,把车停在这里。

  “我都提醒他,那个站台上你不要停车,停了影响上下车,有人会把车拖走的,有的人听,还说谢谢!可有的人就是不听,还说,那人家咋都停嘞!”街头环卫工说。

  据附近居民称,这种违章停放,在这里每天都有,几乎每天都有车被拖走,许多人之所以停在这里,一是图省事,其实东边有免费的停车场,但要远一些;二是,西边近一点的有收费停车场,一次收费2元,可能总有人为了省停车费,将车停在站台边,结果被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