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4S店复工营业 顾客需经8次消毒 连车钥匙也不放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2月28日,位于郑州市西三环一家汽车4S店开始复工营业,但商家为了防疫安全,在每一位顾客在进入4S店展厅先后要经过严格的8次消毒。

  据该店运营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安排了三分之一的员工首先复工,主要是以售后服务业务为主。顾客从入口进到营业大厅,先后需要经过两次测量体温登记,同时对手部,鞋底和衣物进行四步消毒;在顾客进入展厅之后,从接待台,到客户休息室,再到出口,室内还有四个卡点,还需进行四步消毒,前后一共八次消毒。员工每天上班同样经过两次测体温登记和消毒之后,会按照不同的工种来配备不同的防护用品和口罩,尤其是在前台区域,工作人员需全身穿戴防护服,佩戴N95口罩,并加上护目镜进行严格防护措施。

  当日,据一位前来给汽车做维修保养的车主称,进店前后8次消毒,连保管车钥匙都有专用的朔料袋,整个过程确实很麻烦,但是安全第一让人很安心。

  据该企业所辖中原区三官庙办事处经济发展办公室张先生介绍,按照郑州市企业复工复产的安排,复工企业要提交方案后,办事处工作人员对企业机制、方案、应急措施,以及防疫物资准备全部落实到位后,帮助企业早日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