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用卫生纸替代口罩蒙混登上公交车,关键时挺身站出一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首席编辑 夏雨/剪辑

  3月1日中午14时许,郑州一辆118路公交行驶到紫东路紫辰路时,一名男乘客用手捂着嘴,慌张地从站台跑过来,准备乘坐公交车时,被细心的随车“防疫监督员”王亚飞拦了下来,因为该乘客没有戴口罩,取而代之的是用手捂在口鼻处的卫生纸。

  “疫情当下,乘公交必须戴口罩,没戴口罩是要被拒绝乘车的!”据王亚飞介绍,当时拦下该乘客后,就立即解释疫情下乘公交的相关要求,准备拒绝其乘车。

  乘客听了王亚飞的话,连连点头表示认可,并称自己因为今天去单位做复工前的报道准备工作,原本是带着口罩的,可是回来时因为口罩带子断了,没办法再用,就随手丢弃了,本想着坐几站就到家了,就临时用手拿卫生纸捂着口鼻代替一下。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王亚飞想到自己还有几个备用的口罩,就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了一个,送给了该乘客。待乘客戴好口罩后,王亚飞又认真地指导乘客扫健康码确认后,才为乘客放行乘车。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在出行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做好自我防护再出行,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他人,更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在接受采访时,做为公交“防疫监督员”的王亚飞再次强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