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拉多满血回归 建业热身赛3比1战胜陕西长安竞技》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5月26日,河南建业队回到了熟悉的航海体育场,与来访的中甲球队陕西长安竞技进行一场内部热身赛。最终,建业队以3比1战胜对手,取得了长期封闭集训后的首场胜利。

  建业队是中超球队中集训时间最长的一支,除了春节期间的短暂假期,以及全队返回国内后14天的隔离期外,建业就一直进行着高强度的备战。近期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建业也安排多场热身赛,来检验自身的备战情况。

  上半场比赛中,建业队久攻不下,反倒被陕西长安竞技利用反击首开纪录,随后建业展开反攻,周定洋和柯钊连续助攻巴西外援多拉多破门,最后时刻中场球员杨国元为建业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本场比赛,建业外援多拉多成为航体最为闪耀的球星。巴西前锋上演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完成逆转,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上赛季,多拉多作为最为重要的一笔引援加盟建业。不幸的是,这位前巴甲最佳射手在上赛季中超首轮中遭受重伤。与大连一方上半场的比赛中,多拉多遭遇秦升的背后冲撞,导致右腿胫骨骨折,不仅赛季报废,对其职业生涯也是沉重的打击。

  去年冬天,多拉多早早与建业全队回合,并参与了完整的冬训,他渴望在这支球队证明自己的价值。如今,多拉多的复苏也让建业球迷吃下定心丸。

  最近几个赛季,建业堪称多灾多难。2018年度,建业外援卡拉加被国安门将郭全博撞到,导致脾脏摘除,一直休养到2019赛季下半程才重返赛场。幸运的是,卡兰加复出后状态爆棚,帮助球队屡屡建功。如今多拉多满血回归,也让主帅王宝山长长松了一口气。

  战胜陕西长安竞技后,建业队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随后俱乐部还将与升班马石家庄永昌进行一场热身赛。

  (文中图片来源建业足球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