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专访天润医疗中心董事长田伟:破冰革新的医疗新生力量

主持人:“健康中国2030”规划出台后,为未来15年内推进健康中国提供了行动纲领,也将健康产业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国家战略高度。你对“健康中国2030”的理解如何?目前的医疗集团建设与此规划有什么样的关系?

 田伟:《“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建国以来首次在国家层面提出的健康领域中长期战略规划。此次《纲要》的核心突出强调了三项重点内容:一是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促进资源下沉,实现可负担、可持续的发展;二是调整优化健康服务体系,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在强基层基础上,促进健康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三是将“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坚持政府主导,动员全社会参与,人人自主自律,实现全民健康。 

天润医疗集团(简称“天润医疗”)是大型综合性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控股平台。自成立以来,大力推进国际先进的健康管理理念和落地实施,全面推动生命科学到生物科技产业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布局,以优化医疗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大健康产业为方向的产业战略,打造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绿色健康服务体系。2016年,《规划纲要》正式出炉,我们发现,纲要的很多内容与天润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这让一直引领生物科技产业发展、服务大健康产业的天润医疗集团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前行信心更加坚定,未来前景更加广阔,我们天润大健康产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

 主持人:7月28日,天润医疗集团旗下的天润生命科技园项目正式落地,天润医疗集团远景是致力于大健康产业,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构建天润大健康产业矩阵。这些远景的具体规划有哪些?目前开业后落实的如何?

 田伟:7月28日,天润医疗集团旗下天润生命科技园建成开园,园内天润国际医学中心正式开业,这是天润医疗集团大健康板块的强势推进及落地,天润大健康产业发展模式:一体系(绿色健康医疗体系) 、五大中心(慢病管理中心、日间手术中心、医学美容中心、中医康养中心、生物工程转化医学中心)、 三平台(教育、培训、国际交流)。其中,天润国际医学中心与多家世界知名医学机构合作,将国际尖端技术及药物等治疗手段引入国内,并开展前沿医学研究,提供疾病诊断、治疗及康复服务。我们与多家不同专业医生集团合作,可为患者提供安全、便捷、可及的优质医疗服务。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深度合作成立郑州实验中心,推广应用领先的肿瘤生物免疫治疗及预防性疫苗技术(热休克蛋白gp96T细胞自体肿瘤治疗性疫苗),促进科技成果的市场转化,提供高精尖的技术服务,为提高人类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主持人:在成立伊始,天润就和中国第一个医生集团的创始人张强建立了合作关系,具体的合作有哪些,可以为患者带来哪些受益?

 田伟:张强医生集团是从体制内走出来的医生创建的中国第一家医生集团,它所提倡的共享型专科医疗服务,正好和天润医疗集团的服务理念相契合。目前的合作主要是从静脉病中心开始,后续进行更深入层次的合作和交流。引入张强医生集团(郑州)静脉病中心,可以更好的让中原地区的父老乡亲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安全、微创、个体化、领先和愉悦的优质医疗服务。

 主持人:作为集团的创始人,可否谈谈你过去的经历,你如何保证集团的运营以及优势医疗资源的整合。

 田伟:我出生在一个医学世家,因自幼家庭耳濡目染熏陶,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医生高考如愿以偿的考入河南医科大学,1992年,毕业后分配到现在的郑大一附院惠济院区,从事口腔临床工作,工作几年后,因为当时院区地处位置偏僻,加上九十年代初期,老百姓的口腔病意识不高,就医的病人很少,我们医生们都很清闲,这个工作状态,离我初始医疗梦想渐行渐远,于是1995年我做出一个重大决定,办了停薪留职,前往新加坡留学就读MBA专业,这次留学经历让我开阔了视野,充实了自己,也为我的创业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在新加坡留学期间,我遭遇了人生当中最沉重的一次打击,也是又一次人生重大转折,1996年,我的母亲患癌症去世,让我深深感到作为一个医生,在自己亲人失去生命时的那种无助,像我这样的家庭,亲人的病痛都不能解决,我们能做的只是陪伴,眼望着她的生命消逝在我的世界里,这件事情让我开始对医疗行业开始质疑,也让我暂时的放弃自己的医学梦想,开始了创业,尝试涉足过多个行业等,经过十几年磨砺,2010年,我又重新回到了医疗行业,又一次点燃了我的医疗梦,这次的回归,回到了医院管理层后,我清楚地发现了自己还缺少了什么,于是,我又一次开始了圆梦之旅。就这样,41岁的我进入了清华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在清华大学的学习,进一步扩大了我的视野,提升了管理知识水平,有了更大的梦想和胆识,我再次创业,重铸我的医疗梦,要在我的专业领域里,把最专业、最前沿的医疗技术、医疗资源带给社会,我开始创办我的天润医疗集团,希望通过我的医疗模式去改变传统医疗模式的一些缺憾。国家支持离岗创业有关政策,医生多点执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生物科技的临床应用等一系列给力政策,让我的医疗梦插上了腾飞的翅膀。2017年,我在郑州郑东新区打造了天润生命科技产业园,建成集生命科学研究、企业孵化、中试与生产、精准医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疫苗和抗体、人工智能研究与转化、医疗信息化等于一体的生命科技园区,同时园区内天润国际医学中心,将在疾病预防、慢病治疗管理、后康复体系、全生命周期守护等方面给我的中原乡亲带来福音,这也是我的梦之初心。

 主持人:天润集团的成立对河南医疗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集团成立后如何营销去形成品牌影响力,快速让社会以及患者认知?

     田伟天润集团旗下天润生命科技园及天润国际医学中心的建立,一是可以协同河南省医疗健康产业转型升级与特色产业化发展。二是政府在培育郑州市医疗健康及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新动能上尽一己之力。医疗健康和生物医药产业是郑州市重点发展新兴产业之一, 产业基础不断夯实,近年来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天润生命科技园及天润国际医学中心的建立,可以引进国际、国内最先进的生物技术及细胞免疫治疗研究和应用,目前天润医疗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孟颂东课题组癌症治疗“GP96T热休克蛋白肿瘤疫苗”项目已经先期引入。该课题组围绕该技术在国际顶级医学杂志发表近30余篇相关论文,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先后得到国家863 项目、国家973项目、中科院重大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该项目的引入,就可以立即落地转化,为河南人民、广大游客及高端人群带来世界最前沿的肿瘤防治技术。三是天润生命科技园及天润国际医学中心建立,将有效填补中原高端医疗的“洼地”,中心的建立可以将高端医疗产业、国内外高校的智慧、专利技术和人才等优势创新融合、把国内外最先进的高端医疗理念和最前沿的生物技术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和升级,实行产学研和健康服务相结合,造就以生物治疗技术为主导的高端医疗服务管理队伍,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争取为“健康郑州”的建设定位发展、完善拓展了空间,推进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对促进河南省医疗健康产业的创新新与发展产生积极的意义。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以提供优质的国际医疗服务为使命,形成品牌影响力,一是高端就医环境 打造“一站式”医疗服务,重点打造慢病管理中心、心脏电学检查中心、日间手术中心、医学美容中心、中医康养中心等,以生命全周期管理模式,提高服务对象健康水平及生活质量。中心设有名医名家工作室,通过一对一专家门诊、全程陪诊服务,一站式解决所有诊疗活动。还建立了完备的海内外医疗资源支持体系,与美国哈佛麻省总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医院、MD安德森癌症中心和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等多家医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会员提供海外就医服务。二是个性化会员定制 实现健康管理目标。定制个性化会员服务,建立系统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集预防、保健、养身、治疗、康复、急救于一体,提供系统、高效、优质、安全的健康管理。坚持“治未病”原则,对重大慢病的高风险因子进行评估、干预和预防性治疗。为客户建立永久健康档案,对其目前的健康状况和未来患病的危险性进行量化评估,通过新型基因测序手段寻找诱发疾病的特定基因,进行提前预防和治疗。组成健康小组,针对方案进行跟进管理,保证医生服务质量的连续性。还开设有国际先进理念的养生模式和课程。”三是精准分析治疗 推动行业服务管理水平。天润国际医学中心凭借雄厚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先进的医护理念令精准医疗这一蓝图落地生根。例如天润把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的预防和治疗康复作为天润的基础诊疗特色。强化人才引进,专科建设、设备优化组合。例如天润心脏血压诊疗中心引进了日本光电18导联心电图机+全球网上查询系统、美国GE公司MAC-5500心电向量图检测仪、澳大利亚心肾功能检测仪等大批国内外先进检查/治疗设备。可为客户提供心脏、血压系列的纵横双向、动态的检查数据,并通过专业人员的分析对比,进行精准分型诊断、用药。心脏预防和康复中心引进的体外反搏器能很有效的预防和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发展等为天润特色,其余每个中心都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最后我想说的是倡导大家改变意识,走进绿色的天润国际医疗中心,让疾病防治、健康维护,从我们自身做起,让我们不得病,早康复!尽量延长我们的生命周期。最后祝大家身心愉快!健康长寿!